墨痕断

永远喜欢英雄主义

【虹蓝】锦书行 《与君期》合志试阅

*虹蓝cp,与君期合志稿试阅

*感谢主催带我飞,个人水平不代表合志水平

*表白全员!合志超棒,敬请期待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……


 

夜更深沉,虹猫睡意酿得半足,指尖捏住袖口摩挲,自顾自叹道:“我身上旁的好说,唯长虹剑与这身白衣不舍得。”


 

……


 

“百年又世间。”


 

“你无愧,我亦无愧。”虹猫应声,从彼此眼中看出坦荡霁色,“且付后人说。”


 

西海峰林犹在,大地草木长青,遑论磨难收去他父母,侠义还他以家人。诸般年华浮光掠影,总有人待他回家。


 

……


 

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倘若人人皆有心,世上便无难事了。”


 

腹内之心与生俱来,唯真心乃大稀之物,人生七苦磋磨,能得一人真心相付,便幸于千百世人。


 

蓝兔看向莎丽,岁月已不在她身上增添磨难,命运厚此薄彼不算太苛,都是被眷顾着的。


 

……


 

七年之期,生离亦或死别,脉脉岁月承载纸短情长,他们仍在一处。


 

树上花果已落,树底藏驻世味酿香。


 

想来桃林何止有树百棵,携手之人尚有大块年岁可往。


 

窗台天光投在案前,落下斑驳阴影。紫毫笔蘸了松烟墨,在桃花笺上徐徐洇开。虹猫问她何时得以西窗听雨,那便待来年春日花宴,大概绿酒可以为歌,蓝兔提笔书下娟秀小字:“愿如梁上燕,岁岁长相见。”


 

……


 

虹猫曾目睹家园灰飞烟灭,亦经历过亲友流离。肩上附着转眼物是人非的过往,于他而言,天灾人祸遗留下的生民惨状,更比七侠之外的旁人多些怜惜。


 

思忖之余,那檐下已唱到了“遍青山啼红了杜鹃,荼縻外烟丝醉软”。


 

想来词里描绘的光景实在应时。虽则头顶乌云低垂,秋雨寒凉,而见过了阳春烟景和大块文章,之后有的是法子拨云见日。


 

……


 

他的宫主比寻常男子也厉害,手中冰魄使的是当世一流剑术,名下玉蟾宫扶助苍生,世人可视七剑之首若无物,却不能不称她一声巾帼。


 

……


 

跳跳打个哈欠,见他看得仔细,文书收进怀里仰头栽倒在床:“你啊你,这几天的日子,就应在这张纸里头。”


 

虹猫数月来头回眼眉舒展:“我答应不白费她的苦心。”


 

……


 

虹猫抬头看屋顶那人,寒风猎猎,风霜扑面,而他却睁大了眼:“你来了……”


 

蓝兔秀眉一扬,目光落到他渗血的右臂,又转向他的一双雪中眉眼,“我来见你。”


 

……


评论(18)

热度(19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